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梁山伯與祝英台


台上的夫子和台下的學生正搖頭晃腦背誦詩詞,深深受著電影的影響,在這樣的場景就是要做這樣的事。

1963年上演的黃梅調電影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,大約隔了二十五、六年後又在台北老片重映,那時還是專科二年級學生,爸爸陪我去看了晚場,還是很好看,樓台會那一幕也不免俗的一掬心酸之淚。
散場後在衡陽路上一家小店吃點東西,晚上十一點多了,店裡的廣播正放著蔡琴的新歌「我和我自己的影子」,第一次聽到就非常喜歡:

『……喔 夜風吹 我和影子共陶醉 滄桑屬於過往 我有我的影子陪 喔 夜風吹 寂寞也無所謂 我和我的影子 遊遊蕩蕩……』

那是個豐收美好的夜晚。很多和爸爸相處的片段隨著時間流逝漸漸模糊,但這事卻記得清楚,真好,真好,十八年前那個有老爸陪伴的夜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