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

情繫奶牛肚


我家貓咪大大幼時有一段時間受傷跛腳,休息等傷勢痊癒竟然出現乳牛肚,軟軟垂垂的小肚子也不長毛,露出粉紅色的皮膚。隨著年齡增長小肚子變大肚子,坐在地上肚子滿滿的蓋住後腳垂放地上,所以常常是冰冰的,幸好趴著睡上一會兒就會回溫,接著變得滾燙。到了夏天摸著會覺得濕熱似是出汗,但又聽說貓身上沒有汗腺,還是被牠自個兒舔濕不得而知,總之是全身體溫最明顯、變化最直接劇烈的一個部位。
有一說肚子是貓咪最脆弱的地方,只是每次總忍不住要去給大大"擠奶",因為實在是太軟太嫩太好摸啦!可能也因為家人不知節制的"按摩",讓大大的禿毛肚就更長不出毛來。近期哥哥開發了幾項奶牛肚應用招式,用肚子給大大自己蓋被子、穿裙子,玩弄得有點過份了,但是從貓咪不動如山的臉上卻讀不出牠的心情。
我一直盯著這奶牛的肚子,溫柔的粉紅色,心裡有一點點的憂鬱: 大大,你好不好啊?姐姐很想回家抱抱你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