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療癒系小鎮


往下山口的路延伸在大片平原中,是條適於閒散騎行、很舒暢的路。只是這麼好的路騎久了,還是手照樣麻,屁股照樣痛。人真的很難知足。

到了下山口見到好幾道溝渠流淌著天然溫泉,白霧繚繞,真令人喜悅又期待。路邊大多商家都有販售奶農的私家牛奶,我們興沖沖買了一瓶,竟是摻糖又摻水,大失望!

今晚住宿的旅舍很不錯,是間價格實惠、有潔白床單和乾淨衛浴的舒適房間,晚上又搜尋到電視播映的港劇火玫瑰,只一天沒看,劇情大躍進。因為和朋友的聚會讓海潮錯過挽救母親性命的機會,女主角因此萬分內疚與痛苦。這劇情真寫實,我也是,因為和同事的約會而沒能陪爸走完最後的幾小時,爸抓著我手靠在他的胸前,起伏的觸感和手掌的溫度我仍然能感覺,原來那會是我們這一世緣分的結尾。那時若有多一丁點的敏感,和多一丁點對家人的緊張,現在我的內疚也許可以少個千分之二、三。

泡在溫泉水裡,看著捧起的熱水從手指間滑落,我想爸爸對我是疼愛的,他一定知道我會非常非常害怕,絕對沒有勇氣承受對我而言那麼重要的生命在眼前歸零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