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戴阿姨


到象鼻村的頭一個晚上,認識了鄰桌和先生從昆明來此度假的戴阿姨,對小王很有好感,直說想要她作媳婦,是親切又熱情的阿姨,我很喜歡她。
知道我們是弱雞騎單車,傷的傷、病的病,晚餐後特地來敲房門,為小王和我推拿紓壓,拿三七油幫我揉痛腳,感覺超級幸福,遇到旅途中的貴人。在那兒休養的幾天早上摸黑去泡溫泉,戴阿姨也在,關心我的感冒,被她逼著浸溫泉浸到流汗,掰生薑要我磨頸子,熱得快暈了,但是出來後確實覺得很暖。
夫妻倆的感覺很像我們知道的眷村父母,先生敦厚儒雅,妻子開朗大方,猜想也有一段走過大時代的故事。臨出發前與他們道別,阿姨一再叮嚀路上小心,牽我們的手眼裡有擔心,堅持送下樓,幫忙綁車袋,到牽車走出小巷都還聽得見背後跟隨的拖鞋聲。幾次要飆淚都強忍住,她像媽媽一樣,不想讓她操心。

沒有留言: